close

一個討論氣象的粉絲專頁預測下周恐被雙颱東西夾擊,帶來大量降雨。氣象專家說,這只是嚇民眾而已。不過這項說法是否違反《氣象法》?

臉書專頁「觀氣象看天氣」指出,依歐洲模式預測,6月8日台灣將被雙颱風東西夾擊,並產生疑似藤原效應,可能引爆西南季風或是西南氣流北上,替台灣帶來大量降雨;若依美國模式預測的話,6月6日將有中颱從廣東東部登陸並朝東北方沿著福建沿岸陸地移動,如此將會引爆一波西南季風衝台,也會替台灣帶來大量降雨。這說法一出,氣象專家吳德榮便說冷氣清洗:這樣的預測沒意義,只是講空話嚇民眾。

我們全家都是過敏兒,然後我發現我們家會因為一個東西的乾淨與否,過敏情形也會有所不同,那就是「冷氣」。我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家裡是窗型冷氣,我們全家人一天到晚常常都在打噴嚏,但真的從我有印象我們幾乎沒有洗過冷氣,頂多就是濾網拿下來洗一洗,直到我出嫁了以後,搬到新家真的就沒有過敏的問題,但只要住一年以上,東西一多起來就該使打噴嚏,後來我發現可能跟冷氣有關,我才開始到網路上找專業的冷氣清洗公司來幫我們家的冷氣洗,沒想到洗到很多蟑螂、壁虎屍體,還有一些飛蟲,看得我真的覺得超反胃,然後裡面的那灰塵棉絮真的也積累的很誇張,才一年就這樣,那我娘家那個20幾年的冷氣又會是什麼樣,後來我就幫我媽預約冷氣清洗,裡面竟然還有乾扁掉的小鳥屍體,還有些殘骸,而且整個黑的像異形的巢穴,洗完之後聲音變小,風量也變大,全家的過敏問題瞬間迎刃而解,突然覺得為什麼我們要花那麼多的錢在這上面。

PTT有網友指稱,這個粉絲專業過去為福爾摩沙氣象萬千,曾被氣象局警告違反氣象法,原班人馬才在此PO,而這篇文章已違反氣象法。

氣象局指出,目前尚未接到該檢舉,如該粉專為封閉性,有註明氣象來源並且僅為學術討論,就不違反氣象法。反之,如引用國外資料,自行過度延伸,即使有註明仍是違法。前提是接到檢舉,後由氣象局委員會審議後才能確定是否違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vikramzive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